博白交警深入客運企業開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2020年01月16日17: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進一步加強客運車輛交通安全監管,確保春運道路交通安全,連日來,博白縣公安局交管大隊教導員陳林帶領客運、宣傳等中隊人員深入轄區博白汽車總站、縣二運公司、通航公交公司、博白縣公共汽車公司、廣西宏達有限公司等,通報了轄區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向企業負責人、車主、駕駛人開展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在客運企業,陳林教導員要求企業要深刻吸取交通事故教訓,認真查找企業在客運安全監管方面存在的問題,要切實加強內部安全管理,嚴格落實客運車輛動態監控主體責任,保証GPS時時在線並有專人監控,及時發現和查糾客運車輛駕駛人違規違法營運行為。要嚴把車輛技術關和駕駛人資質審查關,嚴禁病車和不符合資質的駕駛人上路行駛。企業要定期對駕駛人開展交通安全知識培訓。客車駕駛人駕車要佩戴安全帶,依法安全文明駕駛,駕車途中要注意觀察路況,嚴禁超速行駛、超員載客、疲勞駕駛。

為了使廣大乘客意識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宣傳活動中,陳林教導員等領導登上客車向旅客講解了乘車注意事項及遭遇突發情況的緊急逃生方法,特別提醒乘客要自覺養成乘車系好安全帶的良好習慣,摒棄不文明交通陋習,珍愛生命,遠離傷害。(朱曉波)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