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賓市公安局開展“110宣傳日”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查看原圖】
圖為110宣傳日活動啟動。吳若謙攝
圖為110宣傳日活動啟動。吳若謙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16日13:36

人民網來賓1月16日電 “小朋友,如果放學找不到爸爸媽媽怎麼辦?”“我找警察叔叔幫忙。”1月10日,來賓市公安局“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寧”110宣傳日主題宣傳活動在市區地王公館廣場舉行,來賓市副市長、公安局長李道軍出席活動並宣布來賓市“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寧”110宣傳日活動啟動。

2019年,來賓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共接到報警30萬多次,通過110接處警,抓獲各類現行違法犯罪嫌疑人624人,破獲案件1768起,救助群眾965人次,抓獲嫌疑人人數和救助群眾人次同比上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得到了提升。

“大哥,你怎麼想到帶小孩來參加今天的活動?”“我在微信上看到今天這裡有活動,我就帶小孩過來,讓她學習防毒等知識,提高小孩自我防范意識和能力”。活動現場,市民劉先生認真地帶著女兒走到每一個宣傳台和體驗區,讓女兒和民警互動。

活動通報2019年來賓公安工作和接處警情況,參加活動的有來賓市公安局機關各業務部門。興賓分局、華僑分局民警、輔警通過設置咨詢點、擺放宣傳展板、懸挂橫幅標語、發放宣傳資料、播放微視頻等形式,向群眾展示全市公安機關2019年工作成果。民警還分別向群眾講解短信報警、學校一鍵報警、社會應急聯動、接處警規范和常見電信、網絡詐騙手法和防范常識、處置流程等。

在交警支隊指揮中心,交通民警向前來參加活動的企業、院校學生、群眾代表播放視頻和現場講解,向大家展示一鍵移車、快速理賠、“一張圖”作戰指揮平台等一系列便民利民舉措,還宣傳2020年春運道路交通安全知識宣傳。

當天,共擺放宣傳展板50塊,發放傳單2000余份,出動警力300余人次,警車40余輛,解答群眾咨詢700余次。各縣(市)公安局(分局)同步開展活動,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評。(吳若謙、梁海通、韋遷)

分享到: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