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助力小康 奮斗成就夢想”

2019廣西體育十大新聞評選活動啟動

2020年01月16日19: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朱曉玲攝

人民網南寧1月16日電(朱曉玲)1月15日,2019廣西體育十大新聞評選活動新聞發布會在南寧舉行。發布會上,廣西體育局發布了22條體育新聞候選名單,供公眾投票評選。公眾可通過多種方式參與投票,並有機會贏取豐厚獎品。

本次活動主題為“運動助力小康 奮斗成就夢想”,旨在讓公眾清晰了解和重溫廣西體育拼搏奮進的軌跡,生動展現廣西體育2019年的生動實踐、輝煌成就,為建設體育強區、重振廣西體育雄風凝聚強大力量。

近年來,廣西體育戰線認真貫徹自治區黨委、政府決策部署,全面落實自治區政府與國家體育總局共建體育強區各項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廣西體育工作局面煥然一新,在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體育產業、重大賽事、制度建設等當面均取得明顯突破,黨的建設工作也取得明顯成效。

2019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國上下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喜慶祥和氣氛中,廣西體育戰線團結拼搏,開拓進取,寫下了一頁頁精彩的篇章。

這一年,廣西競技體育成績連續第四年明顯回升,從根本上遏制了20多年來持續滑坡的勢頭﹔這一年,廣西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試點取得階段性成效,全民健身熱潮在八桂大地風起雲涌,健康廣西的美麗夢想開始照進現實﹔這一年,廣西運動健兒在二青會上取得歷史性突破,並獲批承辦三青會,使青運會開始進入“廣西時間”﹔這一年,廣西成功舉辦第十四屆區運會,在多個方面創下歷屆區運會之最﹔這一年,廣西再次成功舉辦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讓國際自行車聯盟理事會主席贊嘆:“環廣西”在世巡賽裡的地位不可動搖……這些來之不易的成績,均體現在了2019年度廣西體育十大新聞候選名單之中。

廣西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介紹活動情況。朱曉玲攝

廣西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表示,2019廣西體育十大新聞評選活動既是對廣西體育戰線的極大鼓勵,也是一種鞭策。希望廣大市民群眾一如既往地支持廣西體育事業,踴躍參加此次活動,為打好體育翻身仗,重振廣西體育雄風加油助威。

本次評選活動的投票時間為1月16日—2月25日零時零分。2月25日,活動主辦方將召開專家評審會,參考網絡投票情況進行綜合評比,由評審會最后評出2019年度廣西體育十大新聞。

凡參與投票的公眾均有機會贏取豐厚獎品。本次活動將從投票者中抽取一等獎5名,二等獎50名,三等獎100名,鼓勵獎200名。一等獎獎勵品牌跑步機一台﹔二等獎獎勵李寧運動外套一件﹔三等獎獎勵品牌健身器材一套﹔鼓勵獎獎勵運動健身T裇衫一件。所有獎項將於2月26日舉辦的廣西體育十大新聞發布盛典上抽出。

附:參與投票及評獎規則

1、參與群眾可通過“南國早報”“廣西體育”微信公眾號,或通過廣西體育局官方網站、“廣西體育”官方微博,進入活動頁面參與投票。參與者投票時須留下姓名、聯系電話等信息。

2、2019廣西體育十大新聞評選候選新聞共22條,投票群眾可在22條新聞內勾選10條后,統一提交為1票。

3、投票期間,每人每天可投10票。

4、群眾投票的數量,作為專家評審2019廣西體育十大新聞的參考依據,最終的2019廣西體育十大新聞由評審會審議決定。

5、2019廣西體育十大新聞評定后,參與投票的群眾都可參加抽獎,均有機會獲得活動獎品。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