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立:用繡花功夫履職盡責 以巾幗風釆擔當使命

2020年01月15日15:08  來源:廣西新聞網-廣西日報
 

藍天立聽取婦聯界別小組討論時強調

用繡花功夫履職盡責 以巾幗風釆擔當使命

1月14日上午,出席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政協委員深入學習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在13日參加科技界二組、無黨派人士界、經濟界二組、少數民族界一組聯組討論時的講話精神,並就自治區政協2020年協商計劃(草案)、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各項決議(草案)進行討論。自治區政協主席藍天立聽取了婦聯界別小組討論並作發言。

藍天立在發言中指出,政協聯組討論中,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認真傾聽12名委員的意見和建議,並與大家熱烈討論、深入交流,對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力度推進改革創新開放,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提出了新要求,

對全區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寄予殷切期望,充分體現了自治區黨委對政協工作和政協委員履職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令委員們深受感動、深受教育、倍增信心。全區各級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把學習鹿心社書記在參加政協聯組討論時的講話作為當前的一項政治任務,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推動履職提質增效。要緊緊圍繞推動改革創新和擴大開放自覺履職盡責﹔要聚焦中心服務大局,緊扣黨委政府決策部署廣泛凝聚共識﹔要為破解優化營商環境、促進產業發展的堵點、難點、痛點獻計出力﹔要更好地深入研究問題、客觀反映社情民意、務實提出意見建議,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據、言之有理﹔要強化責任擔當、更好履職盡責,把工作往深做、朝實干、求實效,助推我區經濟高質量發展,不辜負自治區黨委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

藍天立對婦聯界別政協委員的履職成效給予了充分肯定,並提出三點期望:一是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在凝聚共識上貢獻巾幗力量﹔二是提高自身履職能力,在參政議政上展現巾幗風採﹔三是發揮委員主體作用,在服務大局上創造巾幗業績。

當天,自治區政協領導分別參加有關界別小組討論。(記者王春楠 蔣予昕)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