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陽縣:讓鄉村旅游更好助力鄉村振興

2020年01月15日15:37  來源:南寧日報
 
原標題:讓鄉村旅游更好助力鄉村振興

2019年以來,賓陽縣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鄉村面貌日新月異,旅游發展如火如荼。在推進鄉村旅游業態開發的進程中,賓陽縣還積極引導旅游業和相關產業融合發展,輻射帶動周邊鄉村旅游產業發展,助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隨著農歷新春佳節的臨近,每逢周六,位於賓陽縣古辣鎮的稻花香裡旅游區愈加熱鬧非凡。景區內非遺民俗風情節目、籃球賽等文體活動吸引了大批游客周末到景區游玩,讓廣大游客領略獨具賓陽鄉土氣息的文化盛宴和獨特的民族藝術魅力。近年來,隨著古辣稻花香裡旅游區知名度逐漸攀升,各地游客紛紛慕名前來旅游觀光,給景區裡的村民帶來了商機。每天,村民都會在景區裡擺賣各種本地特色美食,還有的村民辦起了農家樂……景區的高人氣促進了村民增收,大家嘗到了農旅融合發展帶來的甜頭。當地群眾也跟著吃上了“旅游飯”,大批村民搭上了這趟“旅游列車”,向著小康生活邁進。

不僅是稻花香裡旅游區發展迅猛,位於陳平鎮的陳平名山景區、品綠留香休閑農業示范區建設等也取得了顯著的成效,賓陽縣旅游業發展方興未艾,發展迅猛。2019年,賓陽縣全縣各景點接待國內游客人數達532.3萬人次,同比增長25.7%,實現國內旅游消費56.56億元,同比增長32.9%。稻花香裡旅游區通過國家4A級景區評定,露圩思源休閑農業示范區通過廣西三星級鄉村旅游區評定,加快推動了賓陽縣“旅游+”產業融合發展,鄉村旅游步入快速發展階段。

今年,賓陽縣將加快推動文旅產業融合,科學合理整合全縣旅游資源,積極培育品牌、打造精品,把文化、體育、旅游產業培育成賓陽縣第三產業的支柱產業,為推動社會和諧,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作出積極的貢獻。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