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舉行較大食品安全事故應急演練

2020年01月15日10:58  來源:北海市市場監管局
 

為了進一步提高北海市食品安全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保証應急工作高效有序地進行,最大限度地減少食品安全事件的社會危害,保障公眾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2019年12月31日,北海市在海城區第十七小學舉行了較大(Ⅲ級)食品安全事件應急演練,檢驗《北海市食品安全事件應急預案》的科學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應急演練以模擬市某城區中心小學學生中午集體用餐后,出現多人食物中毒症狀為背景,以桌面推演和真人實演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按照《北海市食品安全事件應急預案》的規定及食品安全事件的處置流程,就食品安全事件的發生、事故報告、先期處置與響應、召開緊急會議處置、調查、啟動應急預案、成立應急指揮部、開展應急處置、召開新聞發布會、響應中止、后期處置等一整套程序進行了模擬演練。

本次演練由北海市食品安全辦、北海市市場監管局主辦,北海市海城區食品安全辦、北海市海城區市場監管局承辦。北海市副市長、市食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長李偉章出席並對本次演練發表了總結講話。北海市食品安全辦、北海市市場監管局主要領導、分管領導,北海市海城區黨委、政府分管領導,北海市委網信辦、北海市政府新聞辦、北海市衛生健康委、北海市教育局、北海市公安局、北海市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同志,北海市、縣(區)市場監管局相關業務人員,市直、海城區各有關中、小學分管領導和食品安全管理員以及北海市海城區第十七小學師生共200余人參加和觀摩演練活動。(劉樹虎)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