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新寶駿走跨界融合發展之路

2020年01月15日18: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月15日電 (記者龐革平)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在南寧召開新聞發布會,展示了智能化的新寶駿。新寶駿以手機賦能智能汽車,為變革未來智能出行方式加速,打造與眾不同的“全域、全時、全生態”的移動智能空間,上汽通用五菱將實現從傳統汽車制造商向出行服務商轉變。

在汽車領域,新寶駿以“智能網聯”擁抱5G時代,開啟中國智能汽車的新疆域。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在2018年視察上汽通用五菱時提出,要大力發展電動汽車、智能汽車、網聯汽車。2020年1月,鹿心社在慰問上汽通用五菱全國勞模時,再次強調新四化汽車是汽車產業未來的大趨勢。上汽通用五菱對此深刻理解,並把它作為穩增長、促轉型、謀發展的抓手,攜手華為、中國移動共同打造了全國第一條具有5G通信、V2X、智能駕控、無人駕駛的智能網聯開放測試道路﹔攜手華為、蘇寧、博泰、中國移動等推進跨界融合,打造智能移動空間,讓新寶駿產品、電動汽車產品的新四化水平達到了全國前列。

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新四化、智能化“產品銷量達到16萬輛。新寶駿以手機賦能智能汽車,為變革未來智能出行方式加速,打造與眾不同的”全域、全時、全生態“的移動智能空間。

據了解,新寶駿首款搭載HUAWEI HiCar智慧互聯量產車——新寶駿RC-6在發布會亮相,是新寶駿創造“移動智能空間”跨界融合生態的第一步。未來,新寶駿將作為物聯網的開放平台、萬物互聯的接口、全開放的生態,與華為、蘇寧、喜馬拉雅等眾多生態伙伴共同打造更聰明的汽車,接入更多智能設備,連接更多軟件與平台,形成更加完善的、覆蓋更多維度的全生態出行格局。(完)

(責編:陳露露、伍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