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4小時“城市書房”讓閱讀“不打烊”

2020年01月15日08:5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天津:24小時“城市書房”讓閱讀“不打烊”

一處24小時“城市書房”外觀(2019年12月31日攝)。新華社記者 周潤健 攝

咖啡廳“容貌”,圖書館“內核”。在天津市東麗區,悄然興起的“城市書房”為喜歡讀書的人24小時“亮燈守候”,成為新的詩意棲息地。

在東麗區一條步行街上,“閱東方”城市書房的工作人員正在調試設備,書房中的1萬冊書籍將很快面向讀者免費借閱。這是東麗區的第10座“城市書房”。

為了滿足當地百姓的文化生活需求,同時深入推動全民閱讀活動,2018年開始,東麗區決定在群眾生活的核心區、群眾休閑的核心地、公共服務重點區內建設“城市書房”,用舒適的閱讀環境、便捷的閱讀服務,把群眾吸引到“15分鐘閱讀文化圈”,讓居民在“家門口”享受精神食糧。

2018年至2019年,東麗區在全市率先建成10座“城市書房”,並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由專業化團隊進行日常運行管理。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