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底全國城鎮登記失業率為3.62%

2020年01月15日08:4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19年底全國城鎮登記失業率為3.62%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司長張瑩14日說,2019年我國就業形勢總體穩定,目標任務全面完成,城鎮新增就業繼續保持在1300萬人以上,2019年底全國城鎮登記失業率為3.62%。

我國全年城鎮新增就業已連續7年超過1300萬人。張瑩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2019年第四季度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國勞動力市場運行基本平穩,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基本穩定,就業扶貧工作取得積極進展。截至2019年末,累計幫扶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就業1213萬人,較上年末增加225萬人。

援企穩崗“降、返、補”政策全面發力,全年降低社會保險費4252億元,失業保險穩崗返還552億元。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啟動實施,春風行動等“10+N”就業服務活動密集開展,全年共組織各級各類招聘活動數萬場,提供免費職業介紹、職業指導近1億人次。

張瑩說,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從走勢看,受益於經濟的高質量發展,改革創新紅利的釋放,以及穩就業政策的加力加效,就業形勢將繼續保持總體穩定。但就業總量壓力依然存在,就業結構性矛盾更加凸顯,新的影響因素還在增多,就業工作也必將面對更多的挑戰和壓力。

她說,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將落實落細就業優先政策,加大援企穩崗實施力度,著力促進重點群體就業創業,切實加強職業培訓和就業服務,努力兜牢民生底線,全力以赴保持就業局勢的長期穩定。(記者王優玲)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