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飛夢想 青年暖冬公益課堂進瑤鄉

2020年01月15日16: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同學們放飛“夢想”。宋羽之攝

人民網南寧1月15日電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引導南寧市廣大團員青年更深刻、更全面地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1月14日,共青團南寧市委組織南寧青年講師團講師、北部灣航空及廣西中信恆泰志願者代表面向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推動學習宣傳貫徹活動走深、走心、走實。

1月14日,南寧青年講師團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活動(洋造專場)暨南寧青年暖冬公益課堂志願服務活動在上林縣鎮圩瑤族鄉洋造小學舉行。雖然當天下著小雨,但講師和志願者們的熱情絲毫不減。來自南寧青年講師團成員、南寧市委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副主任邱志斌向駐村教師和團員們深入淺出地闡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並鼓勵青年們勇敢追求內心的夢想,將個人的理想與祖國的需要聯系起來。

活動中,來自北部灣航空的飛行員、乘務員和安全員叔叔阿姨們,通過現場講解、模擬演示、互動問答相結合的方式,向洋造小學的同學們介紹了民航基礎知識、旅客乘機知識、航空安全知識等。活動現場氣氛熱烈,一個個問題激發了孩子們的興趣,也為村裡的孩子們打開了一扇了解民航知識的大門,大家聚精會神,積極參與,踴躍提問,在一陣陣歡笑聲中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也種下了一顆航空夢想的種子。同時,來自廣西中信恆泰的愛心志願者還為洋造小學和洋造幼兒園的同學們送來了200多套書包和彩筆等。活動中,同學們用志願者們贈送的畫筆把夢想畫在紙上,折成紙飛機,在蒙蒙細雨中一起放飛。

堅定信心,鼓足干勁,南寧青年志願者們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來,結合自身實際主動擔當、建功有為,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譜寫新時代南寧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奉獻青春力量、奏響更加壯麗的青春樂章。(宋羽之)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