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一時疏忽 兒子險些進入安檢機

2020年01月15日16: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旅客將行李過機安檢。吳潤卿攝

男子帶著小孩進入貴港站(視頻截圖)。吳潤卿攝

男子將兒子放上傳送帶(視頻截圖)。吳潤卿攝

眾所周知,每當進入火車站、汽車站、地鐵站等人員密集的場所時,出於安全考慮,工作人員會對旅客的人身和物品進行檢查。最近,一位父親卻在過安檢機時粗心大意,竟將自己3歲的孩子隨著行李一起放上了安檢機傳送帶,險些發生意外。

2020年1月12日10時35分,一名戴眼鏡的旅客背著行李,推著拉杆箱,帶著自己的兒子進入貴港站。走到安檢口時,該旅客先放下了自己的背包,隨后竟將坐在拉杆箱上的孩子也順勢放在了安檢機的傳送帶上,眼看孩子就要進入安檢機內部,周圍的旅客和安檢員立刻大聲提醒,男子才趕緊將自己的兒子抱了出來。所幸發現及時,小男孩才沒有受傷。

經民警詢問得知,該男子姓黃,在廣西貴港務工。由於妻子在外地工作,夫妻二人都很忙碌,平日裡則由家裡的老人照顧小孩。此次出行是想帶著兒子去廣州和孩子母親一起過年,不料准備匆忙,趕車心切,才導致一時的疏忽將孩子放到了安檢機傳送帶上。

鐵路警方在此提醒廣大旅客:春運期間,車站客流量大,乘坐火車時要預留足夠的時間,同時,盡量減少行李件數,以免忙中出錯,造成不必要的麻煩。(花子惠)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