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警方在居民房裡查獲假冒手機配件4000件

2020年01月15日10:56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原標題:南寧警方在居民房裡查獲假冒手機配件4000件

警方在一居民房裡查處“問題手機配件” (警方供圖)

在西鄉塘區永和路某小區一居民房裡,警方查獲“問題手機配件”4000件,現場扣押物品涉案金額約80萬元。記者14日從南寧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隊了解到,經鑒定,這些“問題手機配件”為假冒偽劣產品。5名涉案人員被現場抓獲,因涉嫌銷售假冒注冊商標商品罪已被刑事拘留。

1月初,西鄉塘公安分局治安大隊接到群眾舉報,在西鄉塘區永和路某小區裡,有人大量銷售疑似假冒偽劣手機配件。治安大隊經調查發現案情重大,上報南寧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隊。隨后,治安警察支隊派出民警協助偵查,初步掌握“問題手機配件”銷售門面和倉儲地點。

1月6日,民警根據調查掌握的信息,對涉案窩點進行查處。在永和路某小區一間居民房裡,民警抓獲5名涉案人員。“紙箱裡裝的是什麼東西?”面對民警的詢問,涉案人員支支吾吾,始終不願配合調查。在現場,民警查獲假冒華為、蘋果、OPPO、vivo、小米和魅族等品牌商標手機電池、后蓋等配件4000件。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盧某和阮某等人供述,他們租用小區居民房作為售假窩點,從外地購入假冒注冊商標的手機配件並銷售。這些假冒注冊商標配件的價格,比正品價格便宜20%左右。平時,除了在出租屋銷售,他們還通過微信、QQ等網絡平台聯系客戶,一旦有人通過微信等途徑付款下單,他們就通過快遞等方式把假冒產品送出去,客戶涉及廣西各地。

那麼,這些問題手機配件跟正規品牌手機配件有何不同呢?據民警介紹,這些在售的問題手機配件未取得廠家授權。另外,它們的外包裝有些沒有標注廠名、廠址。比如:現場查獲的假冒偽劣的充電器手工制造粗糙,拿在手裡感覺較輕﹔而正版的手機充電器表面光滑沉重,市場銷售價一個100多元。

記者昨日從南寧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隊了解到,經鑒定,這些問題手機配件均存在嚴重質量問題,即為假冒偽劣產品。目前,包括盧某和阮某在內的5名嫌疑人因涉嫌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警方借此提醒廣大市民,購買手機及相關配件時,盡量從授權經銷商或証照齊全的商鋪購買,以免上當受騙。(記者潘國武 通訊員何京霖)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