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好脫貧攻堅戰 努力當好東融排頭兵

人民網專訪自治區人大代表、賀州市八步區區長雷少華

2020年01月15日11: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專訪自治區人大代表、賀州市八步區區長雷少華。嚴立政攝

人民網專訪現場。嚴立政攝

人民網南寧1月15日電 1月15日,人民網專訪自治區人大代表、賀州市八步區區長雷少華,他表示,最關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裡的脫貧攻堅、東融產業發展、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民生保障等內容,因為脫貧攻堅是最大的政治責任和首要的民生工程,全力東融是賀州響應、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決策部署、推動賀州高質量發展的重大舉措,尤其是《政府工作報告》裡明確指出要抓好賀州市國家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支持賀州市建設東融先行示范區,讓人感到特別的振奮。

在建議方面,雷少華結合賀州市以及八步區實際,提交了關於抓住全力東融機遇促進廣西短流程煉鋼產業發展、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提高森林生態效益補償資金補償標准、設立生態環境損害賠償資金專戶,以及解決基層檢察院值班律師經費等五個方面的建議。

雷少華表示,過去的一年,八步區堅持把“全力打好脫貧攻堅戰,努力當好東融排頭兵”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兩大主戰場,盡銳出戰,奮力攻堅,成功把貧困發生率降至0.12%,成為賀州市貧困發生率最低的縣區﹔經濟基本面呈現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態勢,1-3季度GDP同比增長12.3%,增幅在賀州市三縣兩區排第一,在廣西111個縣區排名第四。

八步區作為賀州市最靠近粵港澳大灣區的縣區,該區認真貫徹自治區黨委“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全方位開發發展戰略,在規劃、交通、產業、人才、服務、平安等六個方面全力“東融”。下一步,八步區將認真貫徹落實好今年廣西兩會精神,以思想大解放為引領,以園區大建設為載體,以項目大招商為途徑,以服務大提升為抓手,以機制大創新為驅動,進一步凝聚東融大共識、打造東融大平台、集聚東融大產業、創優東融大環境、釋放東融大活力,說干就干、干就干好,在全力東融主戰場上再建新功。

(責編:沈泉池、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