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良好生態優勢 做好旅游和康養兩篇文章

人民網專訪自治區人大代表、巴馬瑤族自治縣縣長藍海洲

2020年01月15日11: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專訪自治區人大代表、巴馬瑤族自治縣縣長藍海洲。嚴立政攝

人民網專訪現場。嚴立政攝

人民網南寧1月15日電 1月15日,人民網專訪自治區人大代表、巴馬瑤族自治縣縣長藍海洲,他表示,2016年以來,經過全縣干部群眾艱苦努力,巴馬全縣貧困人口減少13503戶61969人,貧困村摘帽52個,綜合貧困發生率從2015年底的25.5%降至2019年底的1.24%,達到整縣脫貧摘帽標准,脫貧攻堅取得了決定性勝利。

在推進建設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游區核心區方面,該縣積極推進巴馬國際旅游集散中心、賜福湖國際長壽養生度假小鎮、華昱百魔洞生態養生度假區、巴馬中脈國際養生都會和廣西巴馬仁鄉洞天福地景區等重要項目,項目總投資達36.6億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資約21億元。其中的賜福湖國際長壽養生度假小鎮項目啟動項目巴馬國際養生中心已竣工,並在2018年作為巴馬論壇主會場成功接待各方來賓,洞天福地景區在2018年獲評“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

在大健康產業方面,該縣以“深圳巴馬大健康合作特別試驗區”為重要載體,認真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緊緊圍繞健康食品、健康服務、健康科技三個核心業態,重點選擇天然飲用水、長壽食品、健康醫養、精品體育、會議會展、生物科技、特色醫藥等七大產業領域,積極構建以大健康產業為主要內容的巴馬現代化經濟體系。

(責編:沈泉池、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