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18噸沃柑“首涉”4000公裡到新疆

2020年01月15日09: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1月15日電 1月13日下午,貴港市18噸沃柑從西江產業園出發,發往4000公裡外的新疆昌吉市,預計將於1月16日運達,這是貴港市生產的沃柑首次進入新疆市場。

近年來,貴港市大力發展“貴港富硒沃柑”和“富硒沃柑在貴港”的地方品牌,形成“政府引導、新型經營主體主導、群眾支持參與”的模式,柑桔產業迅速發展。目前全市種植沃柑14萬畝,已經投產8萬畝,產量約12萬噸。

酒香也怕巷子深。2019年底,貴港市成立名特優農產品(水果)產銷聯盟,貴港市供銷社牽頭,農口部門參與,由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農合聯和綜合超市等50家會員組成。該聯盟整合全市水果資源,利用聯盟會員外銷窗口,推銷貴港市名優特農產品。

通過該聯盟,2020年貴港市沃柑產銷對接會消息上傳聯盟微信群后,遠在新疆的昌吉市濱湖鎮供銷合作社有限公司馬上派代表到貴港市考察,當場訂購18噸沃柑。

“脆甜,化渣,水分足,質量已經符合公司購銷條件﹔而且保質期可達2個月,符合長途運輸。”濱湖鎮供銷合作社有限公司代表吳雲超對與貴港未來的合作充滿信心。

“沒想到效果這麼好。” 貴港市名特優農產品(水果)產銷聯盟主席、沃山紅種養專業合作社董事長張昌威說,以前僅靠銷往兩廣,銷量有限。能往新疆等遠處銷售,對貴港市做大做強地方特色產業意義重大。據悉,目前,已經有重慶、上海、西安等市前來訂購。

貴港市供銷社四級調研員楊濟卿介紹,下一步,貴港市將通過產銷聯盟平台,加強與其它省市對接﹔同時,加快冷鏈建設,更好對接物流配送,實現農業升級,農民增收,企業增效,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和脫貧攻堅。(張芳 張思)

(責編:張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