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徐婧:“因為我是扶貧幫扶干部!”

2020年01月14日12: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我家經濟收入少,對建房子的事連想都不敢想。多虧了扶貧幫扶干部徐婧幫我申請到了房屋擴建指標,又借給我2萬塊錢,我才建得成房子,這個幫扶人真的非常盡責!”岑城鎮六凡村貧困戶徐坤南經常對鄰裡說起自己的幫扶人,嘴裡都是稱贊之詞。在平時,徐婧也是經常盡自己所能去幫助徐坤南,徐坤南的兩個女兒還在讀初中,有時候在學習上有困難,徐婧都會自己拿出錢來幫她們購置學習文具和生活用品,讓她們安心讀書,以后考上理想的大學拔掉窮根。當人們問徐婧為何要這麼盡心盡力去幫助這些貧困戶時,徐婧總是淡淡的笑著說:“因為我是扶貧幫扶干部,又是共產黨員,隻要我有能力幫助貧困群眾,就一定要盡力去幫,這是我的工作責任和工作使命。”

在脫貧攻堅的戰役中,岑溪市象徐婧一樣的扶貧幫扶干部共有620多名,他們積極擔起幫扶責任,將結對幫扶貧困戶的情況熟記於心,把上級政策落到實處。他們當中有的不懼風雨接送行動不便的貧困群眾到鎮衛生院辦理慢性病証件﹔有的不辭勞苦的在貧困群眾患病就醫過程中送醫和跑前跑后幫助辦手續﹔有的千方百計幫助貧困戶生產的綠色農產品聯系買家,打通銷售渠道﹔有的經常在田間地頭現場手把手向貧困戶傳授種植養殖技術﹔有的積極聯系社會力量和各界人士開展扶貧濟困獻愛心幫扶活動……﹔一張張現場照片定格一個個瞬間,一個個畫面見証了無論是台風天氣還是驕陽烈日下,扶貧幫扶干部在真幫實扶的道路上為貧困戶的脫貧和解決貧困群眾的實際困難嘔心瀝血、夜以繼日、盡心盡力地揮洒辛勤的汗水,他們抱著“功成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的擔當和“道阻且長,行則將至”的信念,在平凡的崗位上,在各個貧困戶的家中或在生產種植園、養殖場所,譜寫著為廣大貧困群眾擺脫貧困同步小康的氣吞山河的壯麗史詩,拼湊成中國夢最亮的一點紅,也最終見証了一批又一批貧困戶甩掉貧窮帽子,光榮脫貧走上致富路。

2020年,最后決勝脫貧攻堅、消除絕對貧困的號角已經吹響,岑溪市還有5個貧困村、962貧困戶戶3272人尚未脫貧,這些貧困村和貧困戶都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的,在脫貧攻堅進入攻城拔寨、啃硬骨頭的末梢環節,我們還得依靠各個幫扶干部精准發力,登手冊,走村道,進農家,腳下常沾泥土,心中沉澱真情,積極落實各項扶貧政策和幫扶措施,真正做到精准扶貧、精准脫貧不漏一戶不落下一人。(秦林)

(責編:譚江波、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