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縣福利鎮:“互聯網+”讓瑤鄉乘上致富的快車

2020年01月14日11: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1月14日電 近年來,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福利鎮浮田村深入貫徹“互聯網+”戰略,積極搶抓“互聯網+”的發展機遇,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充分利用該村特色農產品資源,大力發展電商產業,助推脫貧攻堅。

該村通過黨建引領,積極推廣“互聯網+”,開展黨建產業聯建工作。在電商平台銷售臍橙、黃金瓜、小青柑、秋葵等特色農產品,利用直播、體驗等方式宣傳推銷本地農產品,推動農產品上行。據統計,浮田村電商產業示范點2019年銷售臍橙超3萬斤,吸引大批果商到浮田訂購臍橙,目前夢裡橙花臍橙產業示范區的臍橙已基本售罄,僅臍橙產業就給浮田村民帶來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果。

該村依托“夢裡橙花”臍橙產業示范區開發各類農產品,開辦小青柑和果蔬加工廠,提升臍橙、柑桔、蔬菜等產品品質﹔借助“互聯網+”的優勢,融合發展電子商務、餐飲、旅游等線上線下產業,讓瑤鄉產品乘上“電商”快車暢銷全國,走上致富的高速路。同時,該村還依托富川福利國際慢城旅游區位優勢,積極探索實行“農產品+旅游+電商”模式,打造和推廣“夢裡橙花”臍橙、“富川豪源”小青柑品牌,激發消費者的旅游興趣。利用夢裡橙花臍橙產業示范區和“雙季蓮藕”基地的優勢,規劃實施“佳‘藕’天‘橙’”休閑旅游開發,提供參觀村史館、果蔬採摘、農事體驗、觀看舞龍表演、垂釣、品特色美食等旅游項目,帶動浮田村的鄉村旅游發展和農產品線上銷售。浮田村積極宣傳電商產業,推廣發展“電商+訂單農業”模式,吸引企業合作,按需生產,為農戶增收致富提供保障。(楊曉麗)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