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推進用地審批“一事通辦” 切實優化營商環境

2020年01月14日09: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1月14日電 為切實打造優良營商新環境,賀州市八步區通過深化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優化審批、壓縮辦理環節,完善“容缺受理”事項清單編制等方面“一事通辦”,推進建設用地項目報批落地。

減壓事項時限,優化許可審批。制定了建設項目用地預審與選址意見書核發、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核發,總平面布置圖審查流程、告知清單及辦事指南等,並在局門戶網向社會公開﹔且已將審批時限由法定20個工作日,縮短承諾辦結時限由原來的10個工作日提前到8個工作日,重大項目縮短至5個工作日﹔農村村民宅基地審批法定辦結時限20個工作日,承諾辦結時限10個工作日﹔鄉(鎮)村企業使用集體建設用地審批,鄉(鎮)村公共設施、公益事業使用集體建設用地審批及臨時用地審批法定辦結時限20個工作日,承諾辦結時限7個工作日。主動與項目業主對接,指導業主按要求提交材料,確保預審申請材料一次提交齊全。

推進制度改革,實現“兩書”合辦。按照優化審批階段確定的工作任務,認真的梳理了建設項目用地預審與選址意見書核發、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核發,總平面布置圖審查的審批流程,縮短審批辦理時間,建設項目用地預審與選址意見書合並辦理審批工作,不再單獨核發建設項目用地預審意見、建設項目選址意見書。

合理報批項目,優化營商環境。通過計算用地指標項目清單,在保証重點項目報批的同時,合理搭配其他項目,截至2019年底,該區用地預審與選址意見書合並辦理共4宗(含初審),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核發8宗,審核上報區人民政府審批農村村民宅基地四個批次,共涉及83戶,共審批臨時用地1宗。接下來,該區將繼續增強服務意識和大局意識,切實轉變工作作風,以更快更優的服務為全區重大項目、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和重點基礎設施項目提供土地要素保障,為優化營商環境奠定堅實基礎。(王文娟、唐曉敏)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