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水嬌:一個老信訪干部退休前的堅守

2020年01月14日11:45  來源:廣西紀檢監察網
 

梁水嬌在巡視組信訪接待室接聽群眾來電

梁水嬌在指導年輕信訪干部將信訪件錄入系統

全神貫注地傾聽電話那頭的每一句話、耐心細致地甄別舉報人語氣的每一次變化、工工整整地記錄每一次來訪情況……這,就是梧州市信訪局干部梁水嬌每天重重復復做的工作。

2019年12月17日,是梁水嬌年滿55歲辦理退休手續的日子,也是她配合巡視組工作的最后一個工作日。

三個月前,梁水嬌接到參加配合自治區黨委巡視組開展信訪工作的任務,雖已臨近退休,但她毫無怨言,每天准時來到自治區黨委巡視組設在梧州市的巡視信訪接待室,一絲不苟地接待群眾來訪來電。

就像她自己說的:“當時接到抽調任務,沒有半點猶豫,是組織信任我,我要更加認真、更加細致、更加積極穩妥地做好配合巡視信訪工作。”

在配合巡視組工作的三個月時間裡,梁水嬌對所有舉報件仔細甄別,對不屬於巡視組受理范圍的信訪件做好解釋引導工作,而對巡視組受理范圍的信訪件則嚴格按照規定詳細記錄舉報事由、舉報涉及的具體人和事等。

梁水嬌對工作的態度和作風深深感染了身邊的年輕同事,和她一起負責接訪的年輕信訪干部小向說,“我很佩服梁大姐,她工作很認真細致,她也常常告訴我們年輕人要有高度的責任心,認真學習相關政策法規,在學中做,在做中學,不斷積累經驗,才能將信訪工作做得更好。”

“水嬌同志很認真負責,任勞任怨,她有豐富的接訪經驗,理論知識扎實,是接訪工作的活字典,有她配合做巡視接訪工作,我們很放心。”自治區黨委巡視組負責信訪工作的一位領導說。(楊杏坤)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