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玉林市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0年01月14日11:32  
 

2019年,玉林市扎實推進責任信訪、陽光信訪、法制信訪,大力推進信訪工作創新,積極暢通群眾訴求渠道,著力化解社會矛盾,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信訪工作取得高質量的發展。

玉林市、縣兩級信訪部門共受理群眾來信來訪7930件人次,同比下降8.7%。集體訪同比批次下降27.8%。領導包案攻堅化解中央、自治區交辦信訪積案17件。“三化”建設扎實推進,市、縣、鎮、村四級全部完成信訪“三化”建設任務,進一步提升基層信訪治理的能力。玉林市群眾信訪服務中心大樓項目,已經開工建設。

探索創新多元化解矛盾糾紛機制成效顯著。堅持和發展“楓橋經驗”,開展訪調對接試點工作。出台了訪調對接等相關文件和制度,取得初步成效。大力推行律師參與接訪和律師介入信訪案件調解,每周三派律師到信訪局接訪,專門聘請一名律師為法律顧問,對信訪事項處理提供法律意見。福綿區開展的“三官一律”進村(社區),陸川縣珊羅商會作為第三方參與化解矛盾的做法得到了自治區的充分肯定。

來源:玉林市信訪局網站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