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各縣(市、區)信訪局積極開展法治信訪宣傳

2020年01月14日11:04  
 

2019年12月4日是全國法制宣傳日,桂林市各縣(市、區)信訪局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讓法治信訪的理念更加深入民心。

當天,恭城縣信訪局在縣城中廣場設置宣傳台,通過發放宣傳材料等形式,對廣大群眾進行了普法宣傳,重點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及《信訪條例》《刑法修正案(九)》《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以及信訪工作相關制度等信訪活動涉及的相關法律法規和制度,全面普及無序信訪、違法信訪的危害,熱心耐心地解答群眾關於依法逐級走訪、“三心三治一守”( 敬畏心、忠孝心、互助心,法治、德治、自治,守規矩)知識內容等方面的咨詢。活動共發放《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信訪條例》《刑法修正案(九)》《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等各類宣傳資料600多份,普法教育150多人次。

全州縣信訪局在縣步行街開展宣傳活動,依托信訪窗口群眾工作優勢,向市民廣泛宣傳信訪條例、依法逐級走訪、訴訪分離制度等。宣傳活動中,工作人員對每一位前來咨詢的居民笑臉相迎,耐心地解疑釋惑。共發放《信訪手冊》《信訪群眾依法逐級走訪》等宣傳資料200余份,提供咨詢服務20余人次。

2019年12月9日上午,在臨桂區金山廣場啟動了信訪法治化建設宣傳日。臨桂區信訪局與臨桂區法學會、臨桂區司法局等部門共同開展信訪法治化建設宣傳。在活動現場,懸挂“全面依法治區,系統協同推進法治臨桂建設”“弘揚憲法精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橫幅標語, 營造濃厚的法律宣傳氛圍,同時,展示網上信訪操作流程宣傳展板,暢通廣大群眾上訪渠道。各單位向群眾發放宣傳資料2000多份,現場為群眾提供法律咨詢服務,取得良好的法治宣傳效果。

來源:桂林市信訪局網站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