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明縣召開年末工作布置會

2020年01月14日16:28  來源:寧明縣融媒體中心
 

  1月7日,寧明縣召開2019年度年末工作布置會,分析當前形勢,安排部署當前的工作,確保全縣各項工作扎實有序的開展,謀劃新一年的工作,動員全縣上下發揚成績、再接再厲,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縣領導黃一碧、趙新顏、阮新建、岑小耿、吳永平(挂職)、黎峰、梁政、黃珍萍參加會議。

  就年末工作,寧明縣縣長黃一碧強調:一要加強統籌,切實增強做好年終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為全縣44萬群眾營造一個平安祥和的新春佳節﹔二是落實責任,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要強化安全生產監管,切實抓好春運安全工作,加大對隱患的跟蹤排查力度﹔三是主動作為,全力做好年終信訪維穩工作,確保“兩會”期間全縣社會穩定,有針對性地開展春節“治安集中整治”活動,營造平安春節氣氛﹔四是守住底線,全面落實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固定黨日+”的形式開展廉政學習,縣紀委監委要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嚴肅查處違規違紀的單位和個人,以“零容忍”態度嚴肅查處頂風違紀行為﹔五是全員行動,實現環境衛生大改觀,各級各部門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開展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認真研究,狠抓落實,黨政“一把手”要親自挂帥,靠前指揮,同時要加大宣傳報道,強化督導考核。

  就如何謀劃好2020年重點工作,黃一碧強調:一是鞏固提升脫貧成果,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以補齊短板為突破口,以發展產業為主要抓手,確保寧明余下4個貧困村310戶875人如期實現脫貧摘帽。二是推動鞏固脫貧成果和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以拆舊復墾、土地增減挂鉤為切入點,推動土地整治與鄉村風貌改造、環境整治、產業發展相融合,以馱英水庫灌區為依托,強力推進旱改水工作。三是以項目為依托,實現一二三產深度融合,集中力量狠抓一批項目儲備、落地開工、竣工投產等關鍵環節,要進一步增強龍頭企業的引領帶動,提升產業的融合度。今年是優化營商環境的收官之年,全縣上下要加大對營商環境的整治力度,全面整治駐窗口辦事人員作風問題。

  會上,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阮新建布置了安全生產工作暨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岑小耿布置了年末信訪維穩工作﹔縣委常委、紀委書記黎峰布置了春節期間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副縣長黃珍萍布置了年末環境衛生整治工作。

  縣四大辦相關領導,縣直相關單位領導及縣振興辦全體人員,各鄉鎮黨委書記等參加會議。(農秋玉)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