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蠶桑產業技術體系河池綜合試驗站到都安下坳免費安裝電動省力蠶台

2020年01月14日16:48  來源:都安縣農業局
 
原標題:國家蠶桑產業技術體系河池綜合試驗站到都安下坳免費安裝電動省力蠶台

2020年1月13日,國家蠶桑產業技術體系河池綜合試驗站到都安縣下坳鎮壩牙村給養蠶大戶免費提供“電動省力蠶台和熟蠶自動上蔟設施”,包括電動葫蘆l套、絞架1副、切葉機1台、蜂窩狀方格蔟200片、熟蠶收集網10張。這套設施具有方便、省工省力、上蔟時間快。養蠶戶覃艷鸞說:“以前,蠶上架要忙前忙后鋪結繭架,現在有了這套設備,一按開關,把方格蔟放下來,然后可以去睡覺,等熟蠶自動上完蔟后,再一按開關就把架子升上去,可以除沙,搞衛生非常方便,感謝政府的支持。”

此次共安裝3套,這套省力化養蠶技術,既節省勞動力又減輕勞動強度,而且可以緩解人工成本不斷增加的壓力,提高養蠶收益,深受到蠶農的歡迎。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