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縣統計局舉辦基本單位統計年報業務培訓班

2020年01月14日16:23  來源:都安縣統計局
 
原標題:都安縣統計局舉辦基本單位統計年報業務培訓班

2020年元月7日,都安縣統計局舉辦2019年基本單位統計年報業務培訓班。各鄉鎮負責名錄庫統計人員,縣統計局各相關專業人員共30人參加了培訓。

會上,自治縣統計局分管副局長韋鰻芸充分肯定了全縣2019年基本單位名錄庫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對下一步名錄庫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要加強學習,做到學有所成,提高基本單位統計業務水平﹔二是要堅持依法統計,按時按量完成名錄庫維護更新工作任務﹔三是要加強調查核實,確保名錄庫數據質量﹔四是要做好一套表調查單位年報工作﹔五是要及時做好新入庫“四上”企業統計法律法規和統計業務知識培訓。

縣局基本單位名錄庫專業人員講解了開展基本單位統計調查相關的統計法律法規知識、基本單位和一套表調查單位2019年年報和2020年定報制度修訂內容及填報要求、名錄庫業務處理流程等內容,並對大家提出的在基本單位名錄庫日常維護更新工作中遇到的問題進行了解答。

通過學習和討論,各鄉鎮統計員、縣局相關專業人員及時掌握了基本單位統計業務的新知識,為做好2019年基本單位統計年報和2020年名錄庫維護更新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黃海瞧)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