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政府網入選 “廣西十大優秀創新案例”

2020年01月14日16:21  來源:河池日報
 
原標題:都安政府網入選 “廣西十大優秀創新案例”

日前,2019年廣西“十大最受關注政府網站優秀創新案例”名單公布,都安瑤族自治縣政府網公共服務欄目入選2019年廣西“十大最受關注政府網站優秀創新案例”,是河池市唯一入選案例。

據悉,為進一步提升全區各單位在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政府網站建設方面取得成果的社會效應,樹立標杆和典型示范,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組織開展了2019年廣西政府網站優秀案例評選活動,根據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審結果,選出了“十大最受關注政府網站優秀創新案例”。

去年以來,都安縣致力於將政府網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政務公開平台、更加權威的政策發布解讀和輿論引導平台、更加及時的回應關切和便民服務平台,在自治區政府網站集約化統一建設的主要欄目基礎上,結合都安發展實際,從公眾最感興趣、最關注、最期盼的需求特點出發,優化設計欄目,在全市率先推出個性化、便捷化的公共服務欄目。為服務全縣“貸牛還牛”及糧改飼等扶貧產業發展,網站提供了“農時節氣、災害防治、惠農政策、科技服務”等服務功能﹔針對群眾熱點關注問題,推出了“我要脫貧、我要出行、我辦戶籍、我辦保險”等場景服務﹔根據不同人群需求,開創了“工作在都安、生活在都安、投資在都安、旅游在都安”等有熱度、有溫度的欄目,有助於給群眾提供更加快捷、優質、高效的政務服務。此外,除公共服務欄目外,去年,都安縣還創新實施了政策解讀動漫圖解、政務新媒體“指尖政務”等舉措,不斷提升為民服務水平。(黃鵬歡)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