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和北京語言大學到都安開展扶貧調研

2020年01月14日16:37  來源:都安縣委宣傳部
 
原標題: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和北京語言大學到都安開展扶貧調研

  12月13日至14日,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和北京語言大學調研組8人到都安瑤族自治縣開展扶貧調研。縣長藍如帥陪同調研和座談。

座談會現場。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黨委書記徐孝民在會上發言。

都安縣長藍如帥介紹都安脫貧攻堅工作情況。

  座談會上,藍如帥對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在教育發展、產業扶持、社會幫扶、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給予都安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在介紹都安脫貧攻堅工作情況時,藍如帥說,近年來,都安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健全建強“貸牛(羊)還牛(羊)”全產業鏈,補齊脫貧攻堅短板,進一步夯實了貧困群眾增收基礎﹔同時,聚焦147個深度貧困村,集中力量、整合資金,投入6.33億元堅決打好脫貧攻堅“六大戰役”,2019年實現39個貧困村,5.08萬名貧困群眾達到脫貧摘帽標准,全縣貧困村減少至65個,貧困人口將減少至1.75萬人。希望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和北京語言大學在下一步的幫扶工作中,加大消費扶貧力度和招生力度,充分利用兩校的科技力量助推都安發展。

▲座談會現場。

  兩校充分肯定都安近年來在貸牛(羊)還牛(羊)扶貧產業上所取得的成效。兩校將結合都安實際需求,繼續通過產業支持、教育培訓、技術培訓、農特產品採購等途徑進一步推進定點扶貧工作。會上,礦大(北京)向都安縣捐贈扶貧資金200萬元。

徐孝民代表礦大(北京)向都安捐贈扶貧款。

  期間,調研組一行分別前往永安鎮澳寒羊養殖基地、大興鎮國隆小學、大都華牛生態養殖科技示范園、都安西南冷鏈倉儲物流中心、都安建興野生山葡萄酒廠、龍灣鄉中舊村羊場、龍灣鄉琴棋村、都安縣職教中心進行實地走訪調研。

調研組在龍灣鄉中舊村調研。

調研組在都安職教中心調研。

調研組在大都華牛生態養殖科技示范園調研。

調研組在都安西南冷鏈倉儲物流中心調研並簽約。

調研組在永安鎮澳寒羊養殖基地調研。

調研組在大興鎮國隆小學實地查看礦大(北京)引資援建的宿舍樓項目。

調研組在龍灣鄉琴棋村調研並走訪貧困戶。

  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副縣長梁鋒,縣委常委、副縣長王慶多,副縣長梁玲秒等參與調研或座談。(韋曉敏 攝影報道)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