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梧縣財稅青年干部聯合開展“青春心向黨 建功新蒼梧”主題團建活動

2020年01月14日11: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進一步增強團支部的活力,推動財稅部門青年同志干事創業敢擔當,1月8日,蒼梧縣稅務局聯合蒼梧縣財政局共同開展以“青春心向黨·建功新蒼梧”為主題的團建活動。

追尋紅色記憶 銘記初心使命

1月8日上午,蒼梧縣稅務局和蒼梧縣財政局共同組織青年干部前往夏郢鎮鳳凰村“中共廣西第一個農村支部紀念館”開展主題團建活動,追尋紅色足跡,接受愛國主義教育。

全體團員認真觀看了《星火燎原在梧州》《“大犁頭”的故事》等革命主題教育宣傳片,並懷著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致敬,重溫入團誓詞。參觀過程中,團員們認真聽取解說,仔細觀看了館內歷史圖片以及農民運動中使用的鐮刀、刺刀、衣服等文物,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艱苦奮斗、不怕犧牲的崇高精神。

此次參觀,團員們深刻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禮,紛紛表示在以后的日子裡,將傳承革命先烈忠誠本色,踐行“對團庄嚴承諾”,堅守初心、砥礪奮進。蒼梧縣財政局團支部周月燕發表感言:“參觀夏郢鎮中共廣西第一個農村支部紀念館,通過對革命先烈事跡的了解,讓我對黨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將堅守初心,不斷向前。”

財稅知識競賽 賽學互促強本領

“月銷售額未超過10萬元的小規模納稅人,無需預繳,這道題我認為是正確的。”青年干部潘彥伶大聲回答到。

為增進財稅青年干部學習交流,團建活動特別設計了財稅知識競賽,通過以賽促學的方式,進一步激發干部學習熱情。

本次知識競賽以搶答題的形式進行,題型包括判斷題、選擇題、填空題,內容涵蓋減稅降費、青年大學習以及黨建、共青團知識等。

搶答環節,現場氛圍熱烈,大家你追我趕,積極參與搶答“大戰”。伴隨主持人“搶答開始”的口令,現場的團員齊刷刷地舉起手來爭先回答問題,搶答問題累計50余次。

談及競賽的收獲,青年干部紛紛表示,通過參與知識競賽,對財稅知識、黨的理論也有了更多的認識。在活動中,實現快樂學習,且學有所得。

共建志願團隊 致力美化環境

為進一步增強團員志願服務意識,為建設和諧美麗新蒼梧添力,蒼梧縣稅務局和蒼梧縣財政局青年干部組成志願服務隊到旺甫鎮街道開展美化環境大掃除活動。

清掃過程中,團員們既有分工又有合作,齊心協力地把選定社區街道上的垃圾、落葉清理干淨,不留衛生死角。

蒼梧縣財政局團干部韋家琦感慨,通過這次團建活動,學習了中共廣西第一個農村支部和梧州市黨組織的發展歷史,以及先烈們的光輝事跡。同時也有機會和縣稅務局的青年干部深入交流,增進了感情。希望以后能繼續組織和參與團建活動,加強縣內各單位青年干部之間的交流。

蒼梧縣稅務局青年干部秦櫻鳳表示:“通過開展社區清潔衛生志願服務,參觀學習紅色教育,融合減稅降費、‘青年大學習’、中國共青團知識的知識競賽的團建共建活動,加深了雙方青年團員的交流合作,增進了友誼,助推共青團工作再上新台階。”(何金連)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