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柳龍直流線路工程17標段架線工程全線貫通

2020年01月14日08: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昆柳龍直流線路工程17標段架線工程全線貫通。羅朝宇攝

“走板已到位,大牽停機,全線貫通!”2020年1月7日15時12分,隨著N17032至N17046放線段最后一相導線牽引到位,南方電網超高壓輸電公司梧州局管轄的昆柳龍直流線路工程17標順利貫通,至此,17標成為本工程在廣東廣西片區內第一個貫通的標段。

烏東德電站送電廣東廣西特高壓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是世界上首條特高壓常直、柔直混合直流工程,是南方電網公司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踐行新發展理念和“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戰略思想的重要舉措,工程建設具有裡程碑式的意義。梧州局負責管轄其中線路16、17兩個標段,其中17標線路全長70.913km,共新建鐵塔173基,建成后將與滇西北直流工程(±800kV新東直流線)開展通道互換,消除交叉跨越電網高風險。

17標段自2018年11月30日正式開工,到1月7日順利貫通共歷時407天。在施工期間,經歷了基礎施工階段的密集雨季,克服了材料運輸困難﹔2019年7月,在鐵塔組立高峰階段,正值高溫酷暑天氣,24個立塔班組頂著將近40攝氏度的高溫緊張作業﹔2019年10月,在架線施工階段,多方人員齊心協力完成了跨越鐵路、高速公路、通航河流、±800kV及以下電壓等級多條電力線路的架線施工。在施工管控過程中,超高壓梧州局、監理、施工方等各家參建單位團結協作,分層分級開展高中低風險管控,嚴格把關工程實體質量,集思廣益、想法設法攻克協調難點,互相支持確保工程順利推進並最終實現貫通。

17標的順利貫通后,超高壓梧州局將繼續按照優質示范工程、品牌工程、形象工程、陽光工程,創國家優質工程金獎的要求,推進后續工程附件安裝及消缺驗收工作,確保16、17標段通道互換段在3月30日前,其他區段4月30日前達到本體“零缺陷”,具備帶電投運條件。(袁吉、羅朝宇)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