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榮成:“大天鵝之鄉”鳴唱“冬日戀歌”

2020年01月14日09: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山東榮成:“大天鵝之鄉”鳴唱“冬日戀歌”

(新春走基層)(1)山東榮成:“大天鵝之鄉”鳴唱“冬日戀歌”

這是1月9日在榮成大天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拍攝的大天鵝(無人機照片)。

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成千上萬隻大天鵝陸續從西伯利亞等地翩然飛臨“中國大天鵝之鄉”山東省榮成市棲息越冬。榮成市地處山東半島最東端,三面環海,獨特的地理位置為大天鵝過冬提供了優越的自然條件。為保護大天鵝的棲息環境,榮成市於1985年建立大天鵝自然保護區,2007年4月經國務院批准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保護區內建有救護中心、疫源疫病監測中心和天鵝湖、煙墩角2個保護管理站。

2012年以來,榮成市為改善區域濕地生態質量,組織實施了生態清淤治理、殘壩拆除、沙堤侵蝕整治和大葉藻修復等工程。如今黃海之濱的榮成已成為大天鵝在我國重要的越冬棲息地,形成了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城市生態。

新華社記者 侯東濤 攝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