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首次派隊參加全國冰上龍舟比賽 

2020年01月14日11: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群眾比賽冰上龍舟比賽。戴銳攝

人民網南寧1月14日電 1月10至12日,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群眾比賽冰上龍舟比賽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多倫縣舉行,廣西代表隊首次參賽並取得較好成績。

本次比賽共設置了10個小項的比賽內容,來自全國20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的代表隊共504名運動員參與角逐。由環江毛南族自治縣農民水上龍舟隊組成的廣西冰上龍舟代表隊,參加了其中5個小項的比賽。

廣西代表隊中絕大部分隊員未見過冰雪,更未劃過冰上龍舟。首次參加冰上龍舟比賽,全隊努力克服零下28攝氏度的嚴寒天氣和場地濕滑等困難,頑強拼搏,奮勇爭先,共奪得了男女混合12人龍舟200米直道賽第五名、男子5人龍舟200米直道賽第五名、女子5人龍舟100米直道賽第七名、女子5人龍舟200米直道賽第八名的好成績。

近年來,廣西積極貫徹落實國家體育總局《群眾冬季運動推廣普及計劃(2016-2020)》,積極開展冰雪項目,積極實施“北冰南移、北雪南展”的行動,調動和培養更多的冰雪好者參與冰雪運動的積極性,增加廣西參與冰雪運動的人口數量,促進冰雪運動在廣西的推廣、普及和開展,為實現“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貢獻廣西力量。(朱曉玲、鄧日紅)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