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信訪局開展“媒體走進信訪局”活動

2020年01月13日16:14  
 

2019年12月19日上午,自治區信訪局開展“媒體走進信訪局”活動,邀請新華社、人民網以及廣西日報等中直、區直主流媒體記者,走進廣西信訪局開展採訪活動。

媒體記者先后參觀了自治區群眾來訪接待中心、廣西信訪信息中心、自治區信訪局信訪文化展示中心,這是他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深度接觸信訪工作,大家都有點小激動,記者們邊走邊看,不時向身邊工作人員了解有關情況。在群眾信訪服務中心,記者們詳細了解了接訪工作流程、近年來自治區信訪局接訪工作主要情況、群眾訴求主要集中領域等,工作人員均一一進行了解答。

在參觀廣西信訪信息中心時,記者們對自治區信訪局近年來建設信訪大數據的情況及探索研發信訪智能輔助系統工作比較感興趣,專門重點了解了大數據的建設和應用情況,以及信訪智能輔助系統研發工作進展情況。

在信訪文化展示中心,面對獨特的信訪文化氛圍,大家比較驚訝,感嘆原來神秘的信訪工作還有這麼豐富的文化內涵。

活動還召開新聞通氣會,會上,自治區信訪局新聞發言人、副局長副局長羅榮劍通報了2019年廣西信訪工作情況,各相關業務處室主要負責人重點介紹了廣西信訪工作“三化”建設、“人民滿意”窗口創建、“訪訴調”多元化解信訪矛盾、信訪積案化解、信訪信息化建設等工作。通過活動,進一步增進了媒體對廣西信訪工作的了解,也撩開了信訪工作的神秘面紗,為宣傳信訪工作制度改革創新,講好廣西信訪故事,以及助力信訪工作創新發展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也為推進信訪制度改革營造了一定的輿論環境。下步,自治區信訪局將繼續深化與媒體的合作,加大對廣西信訪制度改革工作經驗做法的挖掘提煉和工作成效的宣傳,並充分發揮媒體的監督功能,更好推動信訪工作責任制落實和信訪事項解決。

來源:廣西信訪網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