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信訪局召開信訪工作務虛會

2020年01月13日16:09  
 

為精准謀劃部署2020年信訪工作,更好地推進全區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2019年12月11日至12日,自治區黨委副秘書長、信訪局局長盧萬兵主持召開信訪工作務虛會,自治區信訪局四級調研員以上領導干部參會。

會上,局領導班子成員和各處(室、中心)負責人分別匯報了階段工作,深入研判了當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就如何做好2020年信訪工作暢所欲言、諫言獻策,涉及信訪工作責任落實、信訪法治化建設、信訪基礎設施建設、隊伍建設、業務工作改革、工作目標管理考評等方面。

盧萬兵指出,工作務虛是為了更好地回顧過去、交流經驗、查擺不足,明確今后努力方向,要注重將務虛成果轉化為集體智慧,為更加科學、精准、有效謀劃2020年信訪工作提供決策參考。

盧萬兵就進一步延伸拓展務虛成果,為明年年初開好全區信訪工作會議和做好2020年全區信訪工作謀篇布局提出了深入探討方向。他指出,一是要實事求是地分析今年的信訪工作形勢,既要在有橫、縱兩個方面數據支撐的基礎上進行分析,也要通過信訪工作的發展趨勢並結合實際辯証地開展研判。二是要客觀地看待今年信訪工作的質量,要充分肯定成績、查擺不足,明確努力方向、著力補齊短板。三是要正確評價信訪工作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成果,持續深入加以鞏固提升。四是要科學設定績效考評指標,積極主動發揮績效“指揮棒”的導向作用壓實責任、推動工作。五是要由點及面持續推進信訪制度改革創新,推動全區信訪工作由量變轉化為質變,將總結固化下來的廣西經驗做法向全國推廣。六是優化機關“三定”方案,科學合理設置內設機構,統籌人員配備,做到“人崗相適、人事相宜”。七是要根據中央和自治區的工作要求,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駐京駐邕工作。

來源:廣西信訪網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