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瑤族鄉:“雙節”期間樹清風 監督執紀不放鬆

2020年01月13日16:57  來源:西山瑤族鄉紀委
 
原標題:西山瑤族鄉:“雙節”期間樹清風 監督執紀不放鬆

近日,灌陽縣西山瑤族鄉組織開展“雙節”樹清風活動,以三項舉措保証監督執紀效果:

一是加強領導,相互監督。建立相互監督機制,領導以身作則,自覺遵守各項規定,發揮“關鍵少數”示范帶頭作用,形成“領頭雁效應”,黨員干部自覺遵守廉潔自律和中央八項規定,進一步端正思想作風,增強遵紀守法意識。

二是集中學習,警示教育。元旦、春節“兩節”期間,是各種不正之風多發、易發階段,西山鄉通過會議傳達學習了《關於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確保2020年元旦春節風清氣正的通知》文件精神,通過宣讀桂林市查處的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通報,形成了良好的警示效果。

三是廉政延伸,廉潔表率。在保持自律的同時,要把廉潔清風帶到家庭中,延伸到工作“八小時”以外。並通過助廉倡議、微信、網絡案例等形式,積極發揮家屬親情廉潔表率作用,保護親人廉潔從業,呵護家庭幸福平安,筑牢廉政防線。

此次“雙節”樹清風活動,增強了全體與會人員的廉潔自律意識。相互監督,深入持續“反四風”﹔警示教育,繃緊廉潔“思想弦”﹔廉潔表率樹清風,確保廉潔過“雙節”。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