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區成立“法院+工會”調解工作室

2020年01月13日16:48  來源:北海日報
 
原標題:海城區成立“法院+工會”調解工作室

近日,海城區總工會“法院+工會”勞動爭議調解工作室在海城區人民法院揭牌,宣告海城區“法院+工會”勞動爭議訴調對接試點工作正式啟動。今后在海城區人民法院登記立案的勞動爭議糾紛,適宜調解解決且雙方當事人自願調解的,由該院委派或委托海城區總工會的指派調解員進行調解。

據了解,北海市被列為全國推進勞動爭議訴調對接工作的先行地區,也是廣西唯一的全國試點城市。市中級人民法院和市總工會去年12月13日印發了《關於開展勞動爭議訴調對接試點工作的實施意見》,為我市開展勞動爭議訴調對接試點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海城區總工會“法院+工會”勞動爭議調解工作室設立在海城區人民法院訴訟服務中心一樓,工作人員由海城區人民法院指派工作人員及海城區總工會指派的調解員組成。根據上述《實施意見》,調解案件的范圍如下:針對當事人起訴到人民法院、屬於受訴法院管轄、依法應當登記立案的勞動爭議糾紛,適宜調解解決且雙方當事人自願調解的,由總工會指派調解員接受人民法院委派或委托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審理。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