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積動能 提升幸福感

鹿寨縣大力開展項目建設提速年活動綜述

2020年01月13日11:11  
 

剛剛過去的2019年,鹿寨縣大力開展項目建設提速年活動,全縣廣大干部進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勁,加壓奮進,攻堅克難,破解征地拆遷難題,加快項目前期工作,提速項目建設,極大改善了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條件,有效助推了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1、木加工產業轉型升級

“我們公司租賃波井村一家磚廠場地來建設公司生產場所,2019年7月正式投產,計劃月產能35萬張建筑模板。目前每月生產30萬張,月銷售收入1000多萬元,每月納稅30多萬元,是一家新上的規模以上企業。”廣西藍燕木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建設說。

去年12月27日,筆者在廣西桂中現代林業科技產業園規劃區走訪看到,有的木材加工企業生產旋切單板,有的企業生產建筑模板,有的企業生產地板基材,有的企業生產套裝門的木芯板,有的企業生產家居板材,有的企業生產紅木家具……這些標志著鹿寨木材加工產業從初加工的旋切單板產品向著生產家居板材、紅木家具等高端和終端產品轉型。

廣西桂中現代林業科技產業園總規劃用地面積約23000畝,計劃總投資300億元,分三期開發建設。目前,該園區已成功引進23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其中有9家企業投產,正在與12家國內高端實木地板企業進行洽談。目的是要把廣西桂中現代林業科技產業園建設成為1000億元園區,成為西南地區最大的板材家具集散中心和中國重要的板材期貨交割地。

2、新興產業強勢崛起

廣西石墨烯小鎮(鹿寨)總投資約50億元,佔地21.84平方公裡,集中建設石墨烯車輛應用研究院、石墨烯產業園,重點引進培育石墨烯產業骨干企業,力促石墨烯產業規模化、高端化、集群化發展,打造廣西地區的石墨烯小鎮。2019年,該縣以石墨烯產業為代表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完成規模以上工業產值22.3億元,增長3.9%。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