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風雅韻·多彩賓陽”

2020年炮龍節書畫攝影展大年初一開展

2020年01月13日11: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賓陽1月13日電 為深入挖掘賓陽炮龍文化內涵,加快炮龍文化產業發展,鞏固賓陽縣“廣西書法之鄉”和“廣西炮龍之鄉”活動成果,展示賓陽縣書畫攝影藝術水平,由中共賓陽縣紀律檢查委員會主辦的“清風雅韻·多彩賓陽”2020年賓陽炮龍節書畫攝影展暨優秀書畫攝影作品慈善拍賣會,將於2020年1月25日星期六(農歷正月初一)——2月5日星期三(農歷正月十二)在賓陽縣鳳凰科技廣場一樓舉行。

“炮震千山醒,龍騰百業興”。賓陽縣獨具特色、隆重、熱烈的傳統節日——炮龍節,每年正月十一晚都要舉行舞炮龍活動,它具有鮮明的地方民俗色彩,被譽為“東方狂歡節”,已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筆墨書廉潔,丹青揚清風。本次書畫攝影展緊緊圍繞賓陽縣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扣“清正、清廉、清明、清風”主題,聚焦全面從嚴治黨,聚焦優秀廉政文化,聚焦弘揚清風正氣,聚焦賓陽本土特色,傳揚崇尚廉潔、鄙棄貪腐的價值理念,彰顯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內涵、新要求,為建設“活力賓陽、實業賓陽、誠信賓陽、生態賓陽、宜居賓陽、幸福賓陽”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社會環境。

據悉,此次書畫攝影展通過嚴謹遴選,計劃展出來自陽山、柒萬裡、吳學斌、韋俊平、韋文翔、陸紅陽、韋克義等36名書畫名家,以及賓陽縣各單位、個人書畫愛好者的優秀書畫作品和攝影作品近300幅。(林京達、江懷章、鄭良)

(責編:劉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