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爾西部軍營遇襲事件尼軍死亡人數升至89人

2020年01月13日09:54  來源:新華網
 

尼日爾政府12日發表聲明說,至少89名尼軍士兵在9日尼西部軍營遇襲事件中死亡。

尼日爾政府發言人扎卡裡亞12日在尼軍后續清剿行動完成后發表聲明說,9日的襲擊造成至少89名尼日爾士兵死亡,武裝分子方面有77人死亡。尼日爾自13日起將舉行為期3天的全國哀悼。

一伙不明身份武裝人員9日駕車闖入位於尼日爾與馬裡邊界地區西納戈達村的軍營,與駐地士兵發生交火。尼軍士兵在尼日爾和多國空軍部隊的支持下擊退了襲擊者。尼日爾國防部發言人加佐比9日表示,襲擊共造成25名士兵死亡、6名士兵受傷,武裝分子方面有63人死亡。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同此次襲擊有關。

近年來,與“伊斯蘭國”有關聯的極端組織、恐怖組織頻繁在尼日爾西部與馬裡、布基納法索交界地區實施襲擊,導致大量人員傷亡。去年12月10日,尼日爾西部伊納特斯鎮一軍營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70名士兵死亡、10多人失蹤。(記者 鄭揚子)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