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噴發導致馬尼拉國際機場暫停航班起降

2020年01月13日09:53  來源:新華網
 

位於菲律賓北部的塔阿爾火山12日下午開始劇烈活動並噴出大量火山灰,飄散的火山灰對菲首都馬尼拉國際機場產生嚴重影響,目前機場所有航班均暫停起降。

根據菲律賓火山地震研究所的監測,當地時間13時(北京時間13時)左右,距馬尼拉約90公裡的塔阿爾火山突發劇烈活動,火山灰柱高度超過1000米。截至19時30分,該研究所已將塔阿爾火山的噴發警戒級別從5個等級中的2級調升至4級,意味著該火山內部的岩漿狀態有“迫在眉睫的噴發危險”。

火山噴發后數小時火山灰飄散至馬尼拉市區,對當地居民出行造成嚴重影響。

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局當天發表聲明說,受塔阿爾火山噴發影響,目前機場所有航班均暫停起降,建議乘客同航空公司溝通了解最新航班信息。

數名當地航空業內人士向新華社記者確認,多家航空公司運營的馬尼拉和中國不同城市間航班目前已延遲或取消。

菲律賓火山地震研究所建議火山附近地區居民盡快疏散、撤離。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發言人馬克·坦巴爾說,離塔阿爾火山最近的3個鎮約1萬名居民已開始疏散。

菲律賓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塔阿爾火山是該國最活躍的活火山之一。(記者袁夢晨、鄭昕)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