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加拿大安大略省誤發核電廠出狀況警報

2020年01月13日09: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當局12日發出一則錯誤警報,聲稱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附近的一座大型核電廠出現“狀況”,但不久后便修正,澄清並無任何意外發生。

據報道,當地時間12日上午約7時30分,安大略省所有手機用戶都收到彼克令(Pickering)核電廠出狀況的警報。不到1小時后,安大略電力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當局表示,這則警報是誤發。

安大略電力公司在推特發文寫道:“重要更新:關於彼克令核電廠的警報是誤發。公眾和環境都不會有危險。”此外並無進一步細節。

事件發生后,安大略省政府對引起公眾關注表示真誠的歉意,並已開始全面調查,以確定這一錯誤是如何發生的,並將採取適當的措施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

安大略新民主黨能源評論家彼得·塔邦斯說:“今天早上,一些家庭被不必要地給予了擔心自身安全的理由,這讓我們深感不安。我們需要對誤報是如何觸發的,以及所有通訊故障是如何發生的進行全面和透明的調查。對系統准確性的信心對公共安全至關重要。”

加拿大總理辦公室也表示,希望查明發生了什麼事。

據悉,彼克令核電廠位於多倫多市區以東約50公裡的安大略湖(Lake Ontario)岸邊,1971年開始運轉,目前是全世界最大核電廠之一。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