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一限高梁被貨車撞斷 7趟公交車運行中斷

2020年01月13日11:15  來源:廣西新聞網-南國今報
 

貨櫃車撞斷限高梁 7趟公交車運行中斷

事發潭中西路鐵路立交

所幸無人員傷亡

柳州一限高梁被貨車撞斷 7趟公交車運行中斷(圖)

雖然貨櫃車隻佔用了一個車道,但為了安全起見,交警封閉了潭中西路的主路。遠處,公交車正在掉頭駛離。許如君 攝

1月11日下午1時40分左右,一輛重型貨櫃車駛入柳州市潭中西路,在經過該路段的鐵路立交,准備駛入第二個橋洞時,貨箱撞上了橋洞前的限高梁。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造成了該路段的主路無法通行,7趟公交車因此一度中斷。

記者接到報料趕到現場時,事發路段已經一片擁堵,交警正在全力疏導以騰出足夠的空間,讓已經駛入的公交車得以掉頭。其他小型車輛則在交警的引導下,通過潭中鐵路立交的輔道通行。由於輔道的涵洞高度有限,隻夠一般小車通行,掉頭的公交車不得不原路折返。記者注意到,途經該路段的11路、35路、66路、29路、54路、92路、2路等7趟公交車全部中斷運行。

在事故現場,記者見到了當事的重型集裝箱貨櫃車司機劉師傅。劉說,他的車是從山東開過來的,由於對柳州路況不熟,他隻好按照導航指引前往貨場。在經過潭中鐵路立交時,他特別留意到第一個橋洞上懸挂的4.5米限高標志。

劉說,他的車正常高度是4.2米至4.3米之間,在小心翼翼地順利通過第一個橋洞后,他便放心地加速往前開,誰知在准備進入第二個橋洞時,貨櫃“咣當”一聲撞到了限高粱上。他趕緊停車並下車查看,發現整個限高梁都被撞斷了,壓在他的貨櫃上。“限高梁不是應該架在所有橋洞的前面吧,怎麼在兩個橋洞之間架限高梁?”劉顯得特別委屈。

由於限高梁的兩端均已完全斷裂,架在貨櫃上,並且隨時有往下坍塌的風險,因此盡管貨櫃車隻佔用了一條車道,但交警趕到現場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立即封鎖了該路段的主路,禁止了所有車輛再從事發現場通過。

當日傍晚時分,吊車趕到現場將斷裂的限高梁吊走,貨櫃車得以離開現場,潭中西路主路恢復正常通行。據悉,該路段是禁止大貨車通行的,司機是因為路況不熟才駛入了該路段。至於他為何能順利通過第一橋洞后卻撞上限高梁,還有待進一步調查。(記者 許如君)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