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街頭獻熱血領春聯 助人為樂喜迎新年

2020年01月13日11:11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原標題:南寧街頭獻熱血領春聯 助人為樂喜迎新年

熱心市民積極參與獻血獻愛心活動 (南寧中心血站供圖)

12日上午,南寧市獻血辦聯合廣西華人書畫院在朝陽廣場開展獻血送春聯活動。當天參與獻血的獻血者除了可以獲得新年賀歲小禮品外,還可選擇一副春聯帶回家。

“捐血救人送溫暖紅紅火火過大年”為主題的獻血活動開展僅6天,南寧市有2689人參與獻血,其中2493人捐獻全血4183單位(1單位=200毫升),有196人捐獻血小板350個治療量。活動現場,南寧中心血站獻血辦負責人為廣西華人書畫院老師頒發感謝狀,感謝他們多年來對無償獻血公益事業的支持。

據了解,每年春節前全市各獻血點都開展以“捐血救人送溫暖紅紅火火過大年”為主題的獻血活動,以緩解每年1至3月受高校學生放假、天氣等因素影響造成的街頭獻血人數減少,臨床用血緊張狀況。為給無償獻血的愛心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南寧市獻血辦聯合廣西華人書畫院開展獻血送春聯活動,1月18日、19日參與獻血的市民可憑獻血証到朝陽捐血屋對面(地鐵1號線朝陽廣場站D出口旁)領取廣西華人書畫院書法家現場書寫的一副春聯。(記者 葉禎 通訊員 鄧天運)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