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縣召開2020年春運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會議

2020年01月13日08: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1月10日,博白縣召開2020年春運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會議,各鎮政府、縣春運工作領導小組和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廣西交通投資集團玉林高速公路運營有限公司領導以及博白縣道路運輸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玉林市春運工作會議精神,分析研判當前博白縣的交通安全形勢,部署2020年春運工作。會議指出,2020年春節是近8年最早的農歷新年,節前學生流、務工流相互疊加,客流較為集中,高峰期間,鐵路和公路客運運力都較為緊張,生活物資運輸需求旺盛,需要統籌兼顧客貨運輸。此外,免通行費政策、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現電子不停車收費(ETC)將進一步提升公路通行效率,博白縣公路特別是高速公路、縣市之間公路車流輛將有較大幅度增加,全縣道路交通保安全、保暢通的壓力也會陡增。

會議要求,各有關單位要切實增強做好春運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交通運輸部門要認真總結客流變化規律,統籌運力安排,做好客車的停班、加班和包車計劃。要安排好春節期間博白火車站、汽車客運站的城市公交和出租汽車運力,滿足旅客集疏運需要,確保運輸服務銜接順暢有序。要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制,從嚴整治道路隱患和生產隱患,抓好農村短途客運的安全,採取健全服務標准、深入開展主題活動、推進誠信建設等各項有力措施,全面提升廣大群眾對春運服務的滿意度。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公路交通安全防控體系和公安交通集成指揮平台作用,網上網下結合,嚴格檢查“兩客一危一貨”、面包車、“營轉非”大客車、57座以上大客車、臥鋪客車等重點車輛,嚴厲查處嚴重違法行為。要緊盯縣城、高速公路、國省道、農村“四大戰場”,針對性開展查控,強化路面整治。縣城要突出餐飲娛樂場所周邊等重點道路和春節、元宵節等重要節點,嚴查酒駕醉駕。高速公路要重點查處“三超一疲勞”、違法佔用應急車道、客運車輛凌晨2時至5時違規運行等嚴重影響安全的違法行為。要嚴查超限超載大貨車,加大“百噸王”貨車整治力度,嚴管貨車通行秩序。

該縣交通運輸局、公安局交管大隊、應急管理局就做好2020年春運工作分別發言。會議當天,還舉行了2020年春運“情滿旅途”活動啟動儀式,各客運企業、貨運企業、駕培學校、維修廠共資助4萬元多元,為在外求學的貧困學生提供1500張免費愛心車票。(朱雪、朱曉波)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