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警方開展110宣傳日主題宣傳暨平安社區基層行活動

2020年01月13日08: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蘇潘萍攝

2020年1月10日是全國第34個“110宣傳日”,當天上午,隆安縣公安局警察公關服務隊暨群眾工作隊在縣汽車站門前開展了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寧”為主題的集中宣傳活動暨“平安社區”基層行活動。

活動中,民警通過發放宣傳資料、擺放宣傳板報、設立咨詢台等方式,向群眾詳細解讀了110的功能——報警、求助、投訴,介紹了在遇到危險或尋求幫助時如何正確撥打報警電話,以及110報警服務平台受理的范圍、對騷擾報警和報假警人員如何處罰等內容。民警還向群眾普及如何加強防盜、防電信詐騙、交通和火災事故現場逃生、自救等安全防范知識以及相關法律法規知識。同時,民警還運用掃碼關注的形式向群眾推送“南寧警方”“隆安警方”等政務微信公眾號,以此來獲得更多的群眾理解支持公安工作。

活動現場還擺放了安防模型、模擬醉駕眼鏡、交通標志猜猜看、仿真毒品等,演示了賭博道具,揭露了賭博違法犯罪活動的違法性和欺騙性,將宣傳活動推向了一個小高潮。

通過此次宣傳活動,讓群眾深入了解110接處警工作,進一步提高了廣大群眾自我防范意識,增強了法律觀念和安全意識,為以后生活中遠離危險、遠離犯罪提供了保障,活動達到了預期的宣傳效果。(蘇潘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