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以新擔當新作為奮力開創林場改革發展新局面

廣西國有高峰林場舉行第二十屆職工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13日23:39

大會現場。吳明江攝
大會現場。吳明江攝
下一頁

人民網南寧1月14日電 (吳明江)1月13日,廣西國有高峰林場第二十屆職工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南寧舉行,來自高峰林場機關各科室和各基層單位的310余名職工代表參加了會議。

廣西國有高峰林場黨委副書記、場長劉濤在大會上作了題為《彰顯新擔當 實現新作為 不負韶華奮力開創林場改革發展新局面》的2019年行政工作報告。劉濤表示,面對復雜的宏觀經濟形勢和繁重的改革發展任務,廣西國有高峰林場在廣西林業局的正確領導下,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採取有效措施,努力克服生產經營中的困難和問題,圓滿完成了2019年各項目標任務。

據介紹,2019年以來,高峰林場重點抓好加強營林生產管理、加快森林旅游發展、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強項目及三產公司管理、推動人造板企業轉型升級、發揮林下經濟示范帶動作用、狠抓森林資源保護、扎實做好民生保障、強化黨建思想引領等方面,促進林場全面發展。2019年,廣西國有高峰林場實現營業收入5.32億元,營業利潤3320萬元,造林9.05萬畝,木材銷售41.5萬立方米,收回被佔林地6133畝,林下經濟總產值2719萬元,佔考核目標的100.7%﹔林下經濟總投入491萬元。

報告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對生態文明建設和林業發展空前重視,中央和自治區先后出台了相關扶持政策,推動了林業持續健康發展,廣西林業長期穩中向好的發展勢頭沒有改變。國有林場改革后解決了阻礙發展的體制問題,高質量發展的條件已經具備。廣西國有高峰林場作為國有林場改革發展的標杆,得到了國家林草局和廣西林業局重以及在政策、資金等方面予以傾斜和支持。同時,高峰林場基於獨特的區位優勢和多年來積累的基礎實力、資源優勢、產業優勢和人才優勢,在2019年林場各項改革措施取得了明顯成效,打開了林場高質量發展工作新局面,林場的改革發展已經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

報告稱,2020年,廣西國有高峰林場將繼續堅持綠色發展和高質量發展的理念,按照建設“壯美林場”要求和標准,著力深化管理機制改革,狠抓森林經營質效提升,加快森林旅游產業發展,穩步壯大林下經濟規模,突出抓好土地開發利用,持續推進民生保障建設,實現林場經濟健康發展,職工收入穩中有升,林區社會和諧穩定,奮力開創林場改革發展新局面。為此,高峰林場將著力激發干部職工工作動力、扎實推進森林資源培育、加快廣西高峰森林公園建設、抓好土地開發利用及項目建設、穩步推進林下經濟發展、加強安全生產及資源保護等八個方面的工作。

在閉幕會上,廣西國有高峰林場黨委書記陸湘雲發表總結講話。她表示,會議期間,代表們充分發揚主人翁精神,認真履行職責,共商改革良策,共謀發展方略,體現了各位代表扎實履職、積極建言、胸懷林場、心系高峰的品格與擔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全場干部職工要以“四個新”為抓手,統一思想、認清形勢,凝聚穩健發展新共識﹔緊抓重點、明確思路,匯聚攻堅克難新動力﹔統籌協調、強化執行,壓實改革發展新規劃﹔傳承精神、嚴實作風,展示干事創業新形象。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奮發有為、積極進取,立足新時代、謀劃新發展、創造新業績、展現新作為,推動職代會確定的各項任務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認真審議並舉手表決通過了高峰林場行政工作報告、高峰林場2019年財務決算及2020年全面預算報告、高峰林場2020年營林生產計劃、高峰林場2020年營林投資單價、高峰林場營造林技術規程(2020年修訂)、高峰林場崗位績效工資管理辦法、高峰林場績效考評辦法(2020年修訂)、高峰林場職工住房物業服務補貼辦法、高峰林場2020年護林防火經費勞務承包方案、高峰林場崗位設置實施方案(2020年修訂)、高峰林場職工食堂管理辦法(試行)等11個議題,圓滿完成各項議程,並形成會議決議。

會議還對高峰林場2019年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獎勵系列活動激勵擔當作為記功、嘉獎人員,高峰林場2019年度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

當晚,廣西國有高峰林場還舉行了“心手相連齊奮斗 揚帆起航新高峰”迎新春晚會。(完)

相關鏈接:

【圖文直播】廣西國有高峰林場“心手相連齊奮斗 揚帆起航新高峰”迎新春晚會

【視頻回顧】2020年廣西高峰林場迎新春晚會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

 相關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