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非法移民船在土耳其西部海域沉沒11人喪生

2020年01月12日09:5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一艘非法移民船在土耳其西部海域沉沒11人喪生

1月11日,在希臘普雷韋扎,工作人員在碼頭工作。新華社發(喬戈斯·埃夫斯塔斯歐 攝)

一艘載有非法移民的船隻11日在土耳其西部愛琴海海域沉沒,造成11人喪生,其中包括8名兒童。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11日報道,這艘非法移民船在土耳其西部伊茲密爾省切什梅市附近海域沉沒。土耳其海岸警衛隊接到報警后趕往出事海域,救起8人並打撈起11具遺體。

報道說,獲救者說船上共有19人,這些非法移民的國籍尚不清楚。

2016年3月,土耳其和歐盟就非法移民管控問題達成協議,經由土耳其偷渡到歐洲的非法移民人數一度大幅下降,但愛琴海仍是非法移民經由土耳其偷渡到歐洲的重要通道。據土耳其海岸警衛隊公布的數據,2019年土耳其共攔截6萬多名試圖經由土耳其前往希臘的非法移民,比2018年增加3.5萬多人。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