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環保治理創新論壇在南寧舉行

2020年01月12日23: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會議現場。鄧佳攝
會議現場。鄧佳攝

人民網南寧1月12日電 廣西環保治理創新論壇1月12日在南寧市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環保、保險領域官員、國內外專家學者及企業家齊聚一堂,研討新時代環保治理創新之路,推動生態文明體制改革,促進綠色發展。

與會代表以“廣西生態文明建設及環境污染責任保險政策解讀與推廣”、“國際環責險經驗與中國推廣環責險進程”為議題,進行深入探討。

據悉,廣西環境污染責任保險是以企業發生污染事故對第三者造成損害依法應承擔的賠償責任為標的的一種商業保險,在化解企業經營風險、加強環境風險管理、減少污染事故發展、促進政府職能轉變、提升環境治理能力方面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廣西出台實施系列支持政策,為環境污染責任保險的發展創造了良好發展環境。據統計,2019年1—11月,廣西環境污染責任保險累計為企業提供風險保障1.3億元。

當天,中國商品學會環境污染強制責任保險項目廣西辦公室正式揭牌成立,該機構將發揮好“上通下聯”的作用,通過宣傳解讀政府制定的各項政策、制定好行業團體標准,協調行業利益,規范會員行為,積極參與社會治理等方式,指導和帶動環保產業涉及到的各個領域有序發展。(王勇、鄧佳)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