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新兵入隊第一課  紅色血脈代代傳

【查看原圖】
“共和國勛章”獲得者、原54251部隊副政委李延年為武警廣西總隊南寧支隊新兵們講述戰斗歷程。余海洋攝
“共和國勛章”獲得者、原54251部隊副政委李延年為武警廣西總隊南寧支隊新兵們講述戰斗歷程。余海洋攝
  2020年01月12日23:30

1月10日上午,武警廣西總隊南寧支隊組織四百余名新兵來到廣西革命紀念館,參觀紀念館並現場聆聽“共和國勛章”獲得者、原54251部隊副政委李延年授課。

李延年1945年參加革命,先后參加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邊境防衛作戰等戰役戰斗20余次,是為建立新中國、保衛新中國作出重大貢獻的戰斗英雄。

通過聆聽李延年老英雄的戰斗經歷,新兵們在感悟革命前輩不顧小我、犧牲奉獻的過程中,也讓赤紅的思想火炬,在老英雄與新戰士之間完成了代代傳遞。

授課結束后,李延年還與官兵們一同參觀了廣西革命紀念館,近距離與官兵展開思想交流,囑托新一代官兵一定要打好思想基礎,練好打贏本領,走好強軍征途。

據悉,每逢新兵入營,該支隊都會借助地方紅色資源,第一時間組織參觀史館、祭掃英烈、走訪慰問抗日老戰士等活動,幫助他們了解革命歷史和駐地紅色文化,夯實新兵思想底基,進一步激發新兵投身國防、獻身軍營的熱情和動力。(余海洋

來源:武警廣西總隊南寧支隊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