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2020年就業前景近五年最差 這些行業最為慘淡

2020年01月11日10:05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南非2020年就業前景近五年最差 這些行業最為慘淡

根據ManpowerGroup的就業前景調查,南非2020年第一季度的就業前景是五年來最差的。

接受調查的753名南非雇主覆蓋南非5個地區和10個行業,其中西開普省勞動力市場最為樂觀,該地區的就業前景為+4%。考慮到季節性變化對數據的影響,調整后總體前景展望為+2%。

調查發現,薪資前景不容樂觀。雖然有10%的雇主預計會加薪,但有8%的雇主預計會減少,另有1%的雇主不確定,其余81%的雇主預計不會做出任何改變。

就業機會最多的行業包括金融、保險、房地產和商業服務行業,淨就業前景為+9%。農業、狩獵、林業和漁業以及餐館和酒店也有一些工作機會,淨就業前景為+6%。建筑業最為慘淡,下跌5個百分點,前景展望為-9%。交通、通信業等行業也不容樂觀,前景展望為-6%。報告稱,最值得注意的是公共和社會部門降幅達到6個百分點。

報告稱,批發和零售業稍顯樂觀,季度環比增長4個百分點。但與去年同期相比,10個行業中有7個行業的前景有所下降。

ManpowerGroup公司董事總經理林迪·范·登·巴爾塞拉爾(lyndy van den Barselaar)表示,南非整體經濟低迷造成了這一現狀。“新的一年,南非經濟將繼續受到經濟增長放緩和增長前景低迷的影響。”(王磊)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