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學前教育將制訂幼小科學銜接行動計劃

2020年01月11日09: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教育部:學前教育將制訂幼小科學銜接行動計劃

教育部部長陳寶生10日表示,2020年基礎教育要在擴容和深化上下功夫,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學前教育要制訂幼小科學銜接行動計劃,中小學要推廣國家優秀教學成果,優化教學方式,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陳寶生在2020年全國教育工作會議上說,擴容,主要在學前和高中。學前教育要重點抓住小區配套園治理。高中階段要深入實施普及攻堅計劃,重點支持中西部貧困地區。要大力改善辦學條件,加快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額”。

“深化,主要是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陳寶生表示,要重點推進城鄉一體化發展,用好、守好、落實好城鄉教育資源布局規劃,繼續擴充教育資源、加快學位供給,解決城鎮“大班額”問題,化解農村學校“空心化”問題。聚焦解決進城務工人員子女上學難問題,切實提高在公辦學校就讀和享受政府購買服務隨遷子女比例。(記者胡浩)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