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電影《孫中山在桂平》開機拍攝

2020年01月11日09:0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網絡電影《孫中山在桂平》開機拍攝。陸靜攝

人民網南寧1月11日電  1月10日,網絡電影《孫中山在桂平》暨音樂電影《秀靈桂平》開機儀式在南寧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共桂平市委員會、桂平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桂平市委宣傳部、廣西偉凡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鐘山風雨影視文化公司承辦。

該片導演鐘光琳執導的作品曾多次獲得國際國內大獎,其中《壯族》獲中國首屆多媒體藝術金獎,《冰刀裡的夏天》獲新西蘭亞太電影節新電影大獎。在片中飾演孫中山的影視演員韋智,曾在多部影視作品中飾演孫中山。

《孫中山在桂平》講述了孫中山當年在桂平時發生的故事,包括對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建設最早的規劃遠見等。鐘光琳透露,廣西的歷史題材電影涉及孫中山的較少,因此拍攝該片對廣西具有一定意義。該片在尊重歷史大事件的前提下突出人情味,會有不少情感戲的橋段在片中呈現。今后,劇組還會考慮拍攝孫中山在桂林、南寧、梧州和憑祥等地發生的故事。

廣西民族歌手韋蕊除演唱該片主題歌、片尾曲,拍攝音樂電影《靈秀桂平》外,還將“跨界”飾演愛國革命志士的遺孀。在該片中,她帶著兩個小男童,從西北逃荒到潯州尋親,在桂平以賣羅秀米粉謀生。

據悉,該片桂平開機儀式將於12日在桂平中山公園舉行。在完成該片的同時,劇組還計劃打造一系列偉人名家愛國、愛黨、愛民紅色題材影視精品。(陸靜)

(責編:伍遷、李敏軍)